20060310

招募新人

在三年級上學期時,我就已經開始在為我們96年的畢業公演佈樁了(對!我就是心機重)除了在學長姐的畢業公演-"老處女與毒藥"劇中演出兩個小角色外,我也努力的從95年畢業生的公演總監Vet身上打探內部工作流程。
終於,這學期我們自己也開始準備畢業公演了
Glen如原先預期一樣成為本班的劇場藝術的指導老師,並表示這學期調整了原先的課程安排計畫,將會有1/3的時間預先推動下學期公演的工作分配,希望能在上學期就確定好,以便下學期有更充裕的準備時間。
我剛進朝陽時原先打的算盤是畢業後要繼續攻讀企管研究所,所以得爭取總監的位置增加我的管理經驗與豐富我的履歷表。但經過兩年的觀察與分析後,我改變了原先的規劃,希望自己畢業後能進入行銷研究所打拼。我決心全力爭取成為行政組的一員
定位我自己為行政組招集人,目前對含我六位同學發出邀請通知,希望他們也能加入行政組的行列,這六位同學分別是:
  • 組長:Al
  • 副組長:Jacqueline
  • 廣宣首席:Maggie
  • 公關首席:Naomi
  • 總務首席:Robin
  • 導覽首席:雅蓉

初步與這些同學洽談的情形還算順利,除了Jacqueline對組長一職頗有興趣以及Naomi事業做太大以致無法面對面商談之外,大抵上都照著我預期的情形在運行。

--
或許會遇到啥不可預期的困難,但我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!

1 Comments:

At 7:55 下午, Blogger 阿皮卡丘容小甄 said...

我覺得你們可以在這個時候就對於公演有大概的了解是相當好的,甚至是開始規劃,都是很不錯的想法。
我要先說一下,我講話很直,無心傷人,只是想讓你們知道我的想法而已。
首先,你們已經分配好個人的角色,如果你們想在之後的公演中嶄露頭角,那你們就必須去努力爭取,而不是在幕後默默或是偷偷的做,這樣讓人感覺起來心裡很不舒服,這樣如果你們以後真的案子成立了,你們會很難帶人,因為你們是屬於自組內閣,完全沒有考量個人對於團體的影響力,這樣你們就只能影響到跟你們是志同道合的夥伴而已,其餘的人員對於你們來說就只是拖油瓶,或是你們所謂的躁亂者。或許這樣你們幹部內部很好做事情,但是對外你們沒有影響力,沒有人會理你們,因為你們沒有辦法帶領她們。你們必須要了解,當你們站在反對的角色,而這個角色又是少數時,能有多少人可以支持你們,而反對你們的人又有多少?那反對你們的人當中難道都沒有足以影響多數人決定的狠角色嗎?我想是有的。因為你們在團體中是屬於較少出現在團體中的人,甚至有少部分的人,在別人的眼中是屬於比較小自私一點,愛自己多一點,雖然你們工作能力不輸多數人的能力,但是你們把自己孤立起來時,就已經把自己往團體的中心推出去了。
第二,你們已經大致底定你們的固定班底,那你們有沒有想過,當你們的案子成立以後,如果團體中有其他人的能力與特質更適合某個職位時,你們要如何處理?把原本的換掉嗎?還是就這樣埋沒一個有才能的人?如果你把原本的人換掉了,難道都不用擔心以後在相處上會有疙瘩嗎?如果在理工科系裡面,我還可以說或許大家不會計較那麼多,但是在我們這種女生多於男生,而又愛計較的科系中,這種人往往很多...我不是一個愛計較的人,但是我有遇過類似的事情,說真的處理這種人與人之間的事情,比一次做三件事情還要困難。就像你們在開會中提出的,人很重要。所以在用人方面我覺得你們可以思考一下。
第三,你們都是很有能力的人,但是你們有點被埋沒了,有點懷才不遇。當你們付出時大家都沒有看到,所以當你們今天跳出來說想要做啥時,大家會心存懷疑,覺得很奇怪。無法認同你們,但是無法認同並不代表你們沒有能力,而是你們很少出席共同聚會,會是和大家一起工作,永遠做事情就是這些人,讓大家對你們已經有了一些刻版印象,所以當你們沒有拿出比其他人更多的誠意時,是很難爭取到大家對你們的支持的。簡單的來說,我覺得你們是屬於那種比較低調的人,也可以說,或許你們可以在小團體裡面活得很好,但是你們有點無法適應大團體的生活,你們無法四處交朋友,但是這個不能怪你們,因為這個是每個人的特質,是無法改變的。但是相對之下,你們就會變成,如果兩班合演,你們是屬於無法在兩班都吃的很開的人,因為全系你們有很多人都不認識。所以你們會選擇分開演,這樣你們才可以容易掌握大家。那你們有沒有想過,其實會發生在小團體的事情不見得就會比在大團體當中少喔!
老實說,其實如果你們願意,我覺得你們都可以當合演的幹部,只是你們肯不肯的問題而已,雖然會很累,很辛苦,但是相對的你可以從中學到的東西也就更多更大,看事情的觀點也會更廣。對於人與人之間該如何相處,或許又會有更多不同的任解喔!
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已經有一次的經驗了,我從不後悔,雖然過程辛苦,但是很值得,至少我現在還是有許多以前一起合作到現在的幹部,我們的感情都很好。而且我們在這件事情上面也是有大概都是一致的目標,有機會的話,你們可以試試看,這樣子你們要看事情的角度應該就會不一樣吧!
做任何事情有時候求的不就是別人的支持嗎?如果你們今天執意要這樣分開演,我們也會尊重多數人的意見,成立了,那就分開演呀!但是接下來了,努力爭取,開始進行,然後反對你的人還是反對,你們還是沒有說服她們,這樣你們也就等於是小組作業了,這樣也會抹煞掉你們之前的原意吧!
Anyway,我建議你們,要做任何事情都可以光明正大的做出來,這樣大家看在眼裡,也不會隨便猜忌你們在進行什麼偷偷摸摸的事情。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