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925

地獄魔咒觀影小記

  長期以來我一直覺得花錢看恐怖片是不理智的,就像搭雲霄飛車一樣,既沒有開心的感覺還要付錢,真是冤大頭。但今天我一反常態,特意去看地獄魔咒
  印象中這次我第一次到戲院看恐怖片,之所以非支持不可的原因是故事實在太吸引我啦。劇中主角任職於銀行,因拒絕吉普賽老婆婆的貸款要求,而遭惡咒纏身。這故事寫的真離奇,不過就是基於自由市場原則,合理拒絕貸款而已,阿婆有必要抓狂翻臉,甚至發出索命魔咒嗎?而為了躲過惡咒,主角不屈不撓的嘗試各種可能破解方法,但是到了故事末尾居然還是魂歸九陰,還真是有夠囧。
  由於進入戲院前看了太多雷文,對故事走向略有概念,所以不太驚,反倒是對這類驚悚片鋪陳方式很注意。其實驚悚點使用的策略雷同於流行樂的鋪陳,常在高潮前鋪2~3波小浪,所以多半可以預知驚悚點出現時機。另外,聲音的陪襯也大大強化了視覺呈現。本片在驚悚點及鋪陳中大量使用平常即被認定為不悅耳的聲音,如:鍋碗瓢盆的金屬碰撞、玻璃碎裂、地層震動及驚叫嘶吼等聲音,確實很有效的破壞觀眾的心理防衛。
  不論良劣優缺,平心靜氣來研究這部電影的惡搞之道。我想,只要把劇中靈媒男配角替換為特定惡搞類型演員,如Jack Black,一定很妙,哈!
--
週五要去五月天演唱會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