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1118

危機 就是危機

  由於手排車駕駛尚不熟捻,故這兩週上班外出拜訪客戶時的道路行駛我都採慢速安全駕駛,然而慢速卻也有慢速的危險。
  上週五下午出門的第一站就是到公司巷口外的郵局投遞信件。前輩阿龍下車寄信時,我在車上把玩新入手的GPS輸入下個目的行程的地址,準備實地測試。
  我阿龍前輩開車風格屬穩中求勝派,根據他的說法,他在公司服務的12年中從未吃過任何交通罰單,並頗引以為傲。我的業務見習都是由阿龍前輩指導,所以我這兩週的道路駕駛也都在他的循循善誘下安全駕駛。
  處理完信件,阿龍前輩上車,我按熄臨停警示燈,一瞥左照後鏡準備靠左轉入道路。忽然間,急促的煞車聲由我左側飄移到正前方。
  發出煞車聲的車猛的停在我車前方約4公尺處,而裡面的駕駛透過車內照後鏡與我對峙著。
  十秒一瞬,阿龍前輩見兩車無擦撞或其他顯見的意外,便提醒我與其無意義的僵持不如直接繞過他離開便罷。"剛剛應該是製造假車禍未遂吧?"我猜想。然而,一檔起步後旋即又是紅燈。
  透過我車的右照後鏡,看到剛剛漂移的車也因為紅燈停在我右後方,而駕駛正從開啟的車門走向副駕駛座。
  "你是會不會開車?轉出來不會打燈喔?路是你的喔?"這位駕駛雖然服裝整齊筆挺,但雙眼滿佈血絲,五官扭曲,整個神情說不出的怪異。
  我心裡想著"明明就是你想搞假車禍沒成功吧?",但緊張的說不出話來,副駕駛座上的阿龍前輩面對著他也沒說話,我當下也無法判斷為啥阿龍沒幫我解釋剛剛我並沒有行車過失。
  我終於擠出幾句話好場面場面。"歹勢、歹勢啦,不過我有打方向燈ㄟ"。綠燈,我車入一檔趨前,而剛剛劍拔弩張的駕駛則是去無蹤。
  阿龍前輩搖上車窗,抄下一串數字。"剛剛就算我們開車有問題,但是沒有出事通常大家也都息事寧人"終於開口的阿龍前輩緊接著又說"剛剛他下車人看起來怪怪的,你沒看我只盯著他看也不和他說話,如果他敢怎樣就立刻叫警察"。
  雖然事件之初我就猜到對方目的就是要製造假車禍,但怎也想不道如何和對方周旋應對,所以對方下車試探時,我一不察就讓自己落了下風。要不是我車上有兩人足以力抗對方,說不定我現在已經吃大虧了,一想到這兒,我那天下午心情就整個不佳,悶到下班才釋懷。 
--
希望看到這篇網誌的朋友 道路駕駛一定要多多注意各種可能的危機阿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