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1227

勢力範圍

  上月搬家,目前和我媽一起住在中友旁的某公寓4樓,公共空間環境髒亂不堪。根據我媽的說法,這裡從來沒有人打掃公共區域,所以前庭後院落葉一地,另外還有人為垃圾許多雜陳。我家內部環境整頓一個段落後,我決定也把公共空間清理乾淨,我媽頗不以為然的說"不可能啦,垃圾這麼多哪掃得完"。
  我聽了火大。不過就是打掃,連小學生都會不是嗎?如此簡單的問題都無法解決,還有啥行動力最基本的人格尊嚴可言?
  這天,我在午餐前下樓打掃,利用現有橫擺於後院的掃具及垃圾袋開始作業。前庭後院內除了厚厚一層的落葉外,大門郵筒內插滿了廣告郵件,另外不知何人棄置的垃圾數包也靜靜的倚落牆角。
  實做後,落葉、垃圾總算是盡數清除,但真正困擾的是原有的這4包垃圾。這幾包垃圾完全沒有先行分類,基於資源回收的基本要求下,我強迫自己克服厭惡感將綁袋的垃圾倒出以進行分類。也不知道前人將這些垃圾擺放多久了,原用於裝盛食物飲料的現蛆蟲滿佈,惡臭甚極。強忍不適,我以現有工具將其逐一分類袋裝。
  前後花了一小時的時間,公共空間的環境總算是清潔了。剛掃起的落葉和重新分類的垃圾總共裝了7大袋4小袋,分兩天上垃圾車後就沒問題了,接下來,就是每週都花一點時間來維持,如此就大功告成啦。
--
一室之不治 何以天下國家為?

1 Comments:

At 8:30 下午, 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好男人!!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