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108

抹大便可以治禿頭


        還沒到奈及利亞之前,我對非洲也是有很多幻想的。我第一趟出差回來後,我同事超興奮的問我是不是真的有人拔獅子的棕毛?我跟他講對,而且每個男人都把小雞雞纏在腰上,女人則是把大奶奶甩到背後。
        拜託,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謠言了。非洲是一片很大的土地,各國風土民情不同,我所在的奈及利亞,當地就沒見到啥野生動物,反而還有很多舶來品,例如印度來的嘟嘟計程車、中國來的各式器具、德國來的汽車。我的旅館房間陳設則是跟台灣廉價旅館差不多,衣櫃、單人沙發、化粧台、31吋平面電視和雙人床擠在四坪大的套房。應有盡有,而且馬桶裡面還多了一隻青蛙!
        我的馬桶裡面有一隻青蛙!我的馬桶裡面有一隻青蛙!我的馬桶裡面有一隻青蛙!我的馬桶裡面有一隻青蛙!我的馬桶裡面有一隻青蛙!我的馬桶裡面有一隻青蛙!我的馬桶裡面有一隻青蛙!我的馬桶裡面有一隻青蛙!我的馬桶裡面有一隻青蛙!我的馬桶裡面有一隻青蛙!我的馬桶裡面有一隻青蛙!我的馬桶裡面有一隻青蛙!
        那天起床上廁所,我第一眼看到時還在回想我昨晚上廁所是不是沒沖水,不然怎有一坨?不過熊熊看到那坨有一雙眼睛和我對望,還立馬咕嚕轉身潛水消失後,我才確定那是一隻青蛙。而且這還不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,之後他又陸陸續續拜訪我的馬桶好幾次。
機掰,我對此感到很憂鬱。
        一方面我會怕他,畢竟小時後我在電影裡看過郝劭文是怎樣釣螃蟹的,另一方面,我很擔心這樣會不小心毀掉台灣奈及利亞的雙邊友好關係。如果我撇條不小心砸到他的頭,這隻青蛙會做何感想?他的美好童年會不會產生陰霾?以後蛙際關係會不會有障礙?
還是他會跟其他蛙宣傳台灣人大便真XX的有夠大條,然後根據這事還拍支抹大便可以治禿頭的廣告,哈哈。

3 Comments:

At 10:21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建宏, 好久不見. 我是守道, 希望你也一切安好, 敬祝順利.

趙守道留

 
At 8:21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建宏, 最近你的blog都沒甚麼動靜. 不知道你近來過的如何? 加油阿, 祝工作順利, 生活平安.

守道敬上

 
At 6:45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建宏, 我有去台中的時候, 找機會一定再會會你. 祝工作順利, 平安健康.

守道留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